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并开展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0-20浏览次数:

https://geo.qfnu.edu.cn/__local/8/23/AD/3296144ED659F4FE2462A8B7B60_DA237A8E_18BE7.jpg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推动学院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10月19日下午,学院在会馆2401会议室召开学院安全工作会议并开展安全大检查。党委书记苏占兵、副书记刘伟、院长助理于伟出席会议,各实验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苏占兵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学院安全检查等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充分认识安全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二是大力夯实责任,全面完善网格化群防群治体系,坚守安全工作红线,抓住重点区域、扭住关键环节、盯住高危行为,动员全院力量,切实堵塞各类安全漏洞。学团辅导员、班主任在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的同时,要深入班级和宿舍,既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又要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研究生学习室要建立安全员管理制度;各实验室主任全面梳理实验室使用和管理规章制度,建立日常检查巡查机制,完善危险物品管理、使用和报废流程,杜绝一切安全隐患。三是狠抓落实全面构建平安学院建设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各类安全管理制度规定,完善隐患排查与应急管理体系,建立联勤联动安全工作格局,不断开创学院安全工作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曲阜师范大学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工作方案》,并认真梳理了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和专项整治成果。

会后,苏占兵、刘伟、于伟带领相关人员对教研室、实验室、教室、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实地检查中,苏占兵对被检查单位安全整体状况进行详细了解和深入检查,仔细查看各类安全设施、巡查记录、值班人员登记等,与现场师生、工作人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