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纬讲堂”——“城市旅游分析框架”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地理与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7-22浏览次数:

IMG_256

7月15日上午,由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的“经纬讲堂”——“城市旅游分析框架——兼议泰安城市旅游发展”学术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保继刚教授担任主讲人。院长张全景教授主持报告会,吴军副院长及学院大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保继刚教授围绕“城市旅游分析框架”这一主题,从问题提出背景、城市旅游的三个层次、城市旅游与泰安旅游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保教授提出了城市功能和地位、城市主题和特色、城市旅游核心要素三个城市旅游的层次,并用国内外丰富的城市旅游案例对三个层次与城市等级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诠释。基于此分析框架,保教授用详实的资料进一步剖析了泰安城市旅游存在的问题,指出处理好“山城关系”、“济泰关系”对于泰安旅游的发展至关重要。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拓展了师生们在城市旅游方面的相关知识,提高了专业素养。与此同时,相关专业的学生能够及时掌握旅游发展态势,加深对旅游业现状的理解,对我国未来旅游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