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导师培训与学科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地理与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7-22浏览次数:

7月15日上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导师培训会、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会馆2401会议室顺利举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保继刚先生应邀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张全景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一百四十余人参加。

导师培训会阶段,保继刚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指导研究生的经历和心得,指出一名合格的导师,尤其是年轻导师,自身要不断积累,尽快成长,才能更好的育人。保教授比较了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在培养上存在的明显差异,认为硕士研究生需要“学会做研究”,导师应给学生指明具体的科学问题,而博士研究生需要创新,导师只需要给出研究领域,让学生自己进行探索,提出科学问题并解决问题。导师培训会后,保教授进一步讲解了地理学博士一级学科申报的注意事项。认为申报博士一级学科要在满足教师队伍规模、科研成果要求等基本申请条件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研究方向,并围绕特色方向打造一批能被国内外同行认可的标志性成果。最后,院长张全景教授介绍了学院的教师团队和研究基础,并提出了未来学科建设的新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