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18浏览次数:

 

为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征兵工作和“智慧曲园”系统使用等工作,2020年6月17日下午,校武装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副处长石倩、副部长赵秀臣、副处长刘永礼、就业管理科科长姜振栋、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曲涛一行来到我院调研指导。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院长张全景、副书记刘伟、副院长吴军、院长助理于伟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姜美颖处长传达了学校有关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有效推进就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书记苏占兵、院长张全景先后就我院毕业生就业升学情况、推动就业工作举措和存在的困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征兵入伍工作以及“智慧曲园”系统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刘伟表示,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是当前头等要事,我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要求,努力把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降至最低,升学就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升学考研再创佳绩,共有110名学生考取研究生,占毕业生的32%;党员学生模范带头,28名学生党员中21人参加考研19人被录取,另有7人已落实就业单位。苏占兵指出,我院一直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征兵入伍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增强认识,压实责任,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征兵入伍成绩喜人,连续多年高质量、超额完成征兵入伍工作,涌现出优秀退役士兵复学学子、省级优秀毕业生季秀香等先进典型。张全景强调,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学生工作,探索形成了“认识到位、机构到位、保障到位”的“三到位”工作体系和“三位一体协同共振”的学生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学生培养这一中心工作;下一步,学院将在课程思政改革、野外实习学生管理以及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下大力气,谋求突破,努力打造具有地理与旅游学院特色的学生工作新模式。

座谈会上,我院结合地理科学、旅游管理和土地资源管理3个专业的特点,就下一步做好就业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征兵入伍以及“智慧曲园”系统使用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上,调研组一行就上述关切,深入交流,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和流程,具体分享了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姜美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地理与旅游学院高度重视,扎实有序开展学生工作,成效显著。她指出,围绕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和毕业生离校工作,要确保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措施再细化,落实力度再加大,有效推进学生管理等工作;要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关注学生就业情况,再宣传再发动毕业生尽快就业、高质量就业;要继续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智慧曲园”系统使用工作,探索新形势下的学生工作新抓手,增强教育实效,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尤其是特殊群体学生动态,重点关注疫情期间和毕业生返校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减少学生返校后的安全隐患。

调研组一行为我院学生工作传达了新的要求、解读了新的政策、带来了新的经验和做法。我院要以此为契机,更加高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毕业生就业、心理健康教育、征兵入伍以及“智慧曲园”系统使用等各项学生工作,为“复兴曲园荣光、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再立新功。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