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苏占兵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19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系统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学习党章,遵守党规》的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认真聆听了党课。

苏占兵同志围绕十九大对党章做的重要修改、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系统的解读。

苏占兵在报告中指出,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习党章要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章的基本知识和领会精神实质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章和学习其他党内法规相结合;苏占兵强调,学习党章要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等五个方面的修养。

苏占兵在报告中要求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带头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领导干部要带头不做。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推动科学发展、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等方面为广大党员作出表率。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