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鲁东大学校长王庆教授为我院做学科和专业建设报告

信息来源: 地理与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7-07浏览次数:

6月7日,鲁东大学校长王庆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网上平台为我院做学科和专业建设报告。报告会由张全景院长主持。廉丽姝、谢小平、吕晓、谭丽荣、孙小银、于伟、王萍、王猛、赵林、徐刚、蔡利平、孙丕苓、王云倩、刘庆果等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王庆教授从“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模、培养模式、培养质量”等方面介绍了全国高等理科教学改革工作研讨会(地理科学类专业专题)的内容,并对当前地理科学类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未来导向作了说明,为我院的学科和专业建设提供了有益参考。报告中王庆教授介绍了山东省高等院校地理学科发展的现状,包括各高校地理学科的规模、分布和变化,总结了发展的经验和不足;介绍了山东省地理学科野外实习联盟(G5)的工作进展情况,并指出我校作为成员单位之一,应抓住此机会提升学院地理学科实践实习教育的水平。

张全景教授对报告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王庆校长能够和我院加强合作,共同助力山东省地理学科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