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地理与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7-14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在促进学院发展中的作用,2020年7月14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苏占兵、张全景、刘伟、吕晓、吴军、于伟、刘志刚出席会议,工会主席王铁、团委书记宁晓文、研究生辅导员赵岩和学院全体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加会议。张全景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苏占兵宣读了《关于成立地理与旅游学院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党外教师制度》,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5月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苏占兵在讲话中指出,统战工作是我们党的建设的重要工作,肩负着“用好人、鼓舞人、凝聚人”的重要职能,是推进社会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坚强保障。过去的一年,学院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与全体教职工一起,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为实现学院由攀登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付出了心血和智慧。

苏占兵强调,学院全体领导干部在今后工作中,一是坚持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高度来认识统战工作,认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画好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公约数”等统战思想,以此来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引导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在学院发展中的应有作用;二是围绕凝聚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牢牢把握团结、和谐这一主题,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最大限度地把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团结在学院党委的周围,共谋发展,共促和谐;三是注重党外知识分子的培养和使用,加强梯队建设;四是学院党委要压实统战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委员联系党外人士工作制度,增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命运共同体”意识,强化共谋发展的历史记忆和文化符码,共同创造地理与旅游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华章。

苏占兵希望学院全体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二是要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上来,在服务学院中心工作中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充分发挥智力优势、知识优势和能力优势,针对学院工作、发展提出真知灼见,建真言、献良策,为学院领导班子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履行“立德树人”重大责任。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引导青年大学生自觉树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秉承“言传身教、传道授业”师者风范,点亮思想之灯、照亮前行之路,使地理与旅游学院学子在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四是要强化民主监督作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希望学院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用心用力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在营造学院公平正义、创新创效的干事创业环境上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张全景院长在总结中强调,希望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与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同心协力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再上新台阶;同心协力不断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同心协力做好课堂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