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20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9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在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员活动室进行,部分党员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参加了学习。

教工支部宣传委员王萍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心系人民”“造福人民”“依靠人民”三个方面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的纪实内容。

教工支部组织委员张学波对《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和重大意义做了解读。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立法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制建设部署。这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推进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标志性立法,对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院党委书记苏占兵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年“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背景下召开的,是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的两会,也是我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勇担使命的大会。两会正确把握了当前形势,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苏占兵强调,当前,我们既要毫不松懈地抓好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又要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全体党员同志要全面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深化认识,补齐短板与不足,推动我院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