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协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团协会 >> 正文

剪纸艺术入校园,传统文化入心田——地理与旅游学院剪纸协会第四次剪纸授课活动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2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深社员对剪纸文化的了解,提高社员的精神文化素养,1124日上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剪纸协会于S205举行第四次剪纸授课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剪纸协会承办,教学部赵薇担任主讲,全体社员参加。

活动开始,赵薇通过PPT向大家介绍本次授课内容,并分配剪纸任务。随后她讲解剪纸步骤,教授剪刀与刻刀的用法与技巧,并亲身做出示范。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融洽。在赵薇的耐心指导下,社员开始动手创作剪纸。他们专注、细腻,认真刻画红纸,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与实践,完成一幅幅惟妙惟肖的作品。

此次授课的顺利举行,对增强社员对中华剪纸艺术的审美情趣,提高协会成员的剪纸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授课活动能够有效培养大学生对剪纸的兴趣与爱好,为剪纸爱好者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对今后社团活动的开展有积极的意义。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剪纸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