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协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团协会 >> 正文

弘扬剪纸传统文化,共建传统文化校园 ——地理与旅游学院剪纸协会留学生剪纸授课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25浏览次数:

 

为加深留学生对剪纸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激发留学生学习中华优秀地域文化的热情和积极性,促进中外学生建立良好友谊,11月22日,地理与旅游学院于留学生会馆举办留学生剪纸授课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剪纸协会承办,协会成员李明羽担任主持人。

活动开始,李明羽向耐心细致地向留学生讲解剪纸文化由来,教授剪刀的握法及剪法,她还向大家展示方块、月牙等剪纸基本图形,并教授留学生同学运用基本图形拼凑剪出一幅作品。最后,她教大家用四折法、五折法剪出团花,并展示部分精美成品,大家将剪刀和剪纸灵活运用,剪出了一幅幅优秀的作品。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能够有效的号召留学生积极投身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队伍中来,学习剪纸,传承剪纸艺术,激发了留学生对中国剪纸文化的兴趣,使他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和发展中国优秀传统剪纸文化,对中外友谊的建立有着积极作用。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剪纸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