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防火、防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18浏览次数:

为增强同学们对防火、防骗和防范非法集资的警惕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掌握安全防范技能,6月16日晚,地理与旅游学院2020级各班相继召开“防火、防骗、防非法集资”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田青、张乃宁主持,各班宣传委员主讲,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上,各班认真学习了电信诈骗的“八个不准、八个拒绝、四个不”、“防火十八句口诀”以及防范非法集资的六“不”口诀,通过简单易懂、朗朗上口的口诀介绍如何防火、防骗、防非法集资以及在遭遇相应情况时如何冷静正确地处理;号召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留个心眼,警惕行事,将这类事件发生的概率降到最低。田青和张乃宁强调,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较大,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在宿舍要注意用电安全,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防止火灾的发生;希望大家及时归寝,坚决杜绝夜不归寝。他们提醒同学们要及时复习,全力准备期末考试,并预祝大家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本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提高大家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火灾、非法集资等安全问题的防范意识,向大家普及遇到相应状况的处理办法。有利于保障个人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同学们平安快乐发展,建设美好和谐校园


文字:叶邦俊、2020级各班宣传委员  

 图片:2020级各班宣传委员               

审核:刘伟                                        

编辑:叶邦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