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我院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17浏览次数:


     为展现我院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增强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服务意识,6月16日,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寒假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2018级隋皓宇、2019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陶洁、2019级姜怡合、张政担任主讲,2019级、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

隋皓宇进行经验交流


交流会上,四位主讲人结合自身实际,详细分享了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经验。隋皓宇指出,作为队长,在组队时应清楚定位,选择有不同特长的队员,调动队员积极性,各成员要踏实肯干,能够完成好分内的工作,同一次社会实践可以多项目进行,有利于资源的高效利用陶洁对社会实践工作流程进行介绍,采用举例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社会实践各环节的注意事项;姜怡合前期准备、实践内容、宣传及实践报告等方面进行分享,强调实践主题应围绕社会热点,抓准社会矛盾点,形成实践思路;张政强调社会实践选题要主题新颖,利用好专业知识,结合当前时代和资源背景。最后,我院社会实践部进行总结,指出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形式,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为曲阜师范大学,为地理与旅游学院争创佳绩。

同学们认真听讲

交流会合影


此次经验交流会给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并且为优秀实践队伍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实践队伍成员在实践中付出的努力和汗水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有利于激发同学对社会实践活动的兴趣,提高同学们对于社会实践的思想认识,为我院社会实践的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图片:赵璐              

文字:罗梦凡、赵璐 

审核:刘伟              

编辑:赵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