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大学生恋爱观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 地理与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6-12浏览次数:

陈鑫主讲


李梅主持讲座

2019级女同学认真听讲


为引导广大地理学子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69日,地理与旅游学院于E105举办“最美的年华遇见你”大学生恋爱观主题讲座。2019级辅导员李梅主持讲座,陈鑫担任主讲人,2019级全体女生参加。

讲座上,陈鑫以当代大学生的恋爱现状为切入点,从恋爱动机、恋爱问题及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剖析。针对大学生恋爱现象愈发普遍、恋爱速度逐步加快、恋爱对象选择日渐随意、大学生内心存在脆弱性等突出问题与同学们展开深入探讨。陈鑫指出,面对21世纪这个开放的时代,面对情感问题要摆平心态,合理预期,寻找与自己“三观”一致的伴侣,拒绝透支式的恋爱投入以及无底线的情感支出,坚持把学业放在首位,协调好恋爱与学业的关系。李梅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正确树立积极健康的恋爱观,明确恋爱目的,理智处理感情问题,学会在爱情中成就更好的自己,自尊自爱,自立自强,不负父母期望与青春时光。

近年来,地理与旅游学院持续抓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不断探索和创新,多形式推进大学生恋爱观教育。讲座主题鲜明、气氛活跃,同学们产生强烈共鸣,有助于我院学子深入了解恋爱的本质和内涵,从而度过健康美好而充实的大学时光。


文字:吕倩倩

图片:吕倩倩

审核:刘伟   

编辑:吕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