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2020级少数民族同学座谈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1-08浏览次数: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为了解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加强思想交流,12月31日下午,我院在会馆2401召开2020级少数民族同学座谈会。辅导员田青、张乃宁,以及少数民族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天南海北的少数民族同学纷纷争做本民族的宣传员和各自家乡代言人,向同学们介绍各自民族的特色以及家乡的风土人情和优美风光,纷纷邀请同学们到其家乡做客,感受特色的民族风情。来自贵州黔南州的布依族同学莫玉颖介绍道:黔南有被称为“地球的绿宝石”的世界自然遗产地——荔波小七孔,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风景优美,欢迎大家到来。来自云南大理州的白族同学李姗为洱海、大理古城打call。来自四川阿坝州的藏族同学钟灵秀,为同学们介绍了200多年前一场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的大小金川之战。……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同学积极分享了自己在曲园的学习和生活,畅谈了自己到山东学习的收获,并针对学业、生活等问题与辅导员面对面交流。

目前,我院2020级有来自满族、布依族、白族、藏族、穿青、哈尼族、黎族、壮族、彝族、毛南族10个民族的13名少数民族同学在读。他们与其他同学一道在曲园求学,欢歌笑语,其乐融融,共同铸就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一起经历了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图片|张乃宁 

文字|田青    

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