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2017级学生实习动员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30浏览次数:

 

 

 

党委书记苏占兵做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刘伟发表讲话

刘志刚老师发表讲话

赵林老师讲解实习内容

石峰老师讲解实习内容

为顺利推进2017级地理科学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同学进行人文地理野外综合实习,更好的保证专业实习质量和实习安全有序,12月29日,学院于E101召开2017级学生实习动员会。党委书记苏占兵、副书记刘伟、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主任刘志刚、旅游管理系主任石峰、专业课老师赵林、樊立惠、2017级辅导员董青出席,2017级所有参与人文地理实习的同学参加动员会。

苏占兵书记详细分析了新冠疫情对实习、就业带来的压力和影响,并2017级同学提出了实习要求,尤其强调安全问题。他指出,近年来我院教育教学各项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我院学子在教师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斩获多项荣誉;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处于领先地位,大大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同学们要主动适应社会需求,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信念,将专业与就业结合,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社会作贡献。

刘伟副书记结合刚刚结束的考研考公对考研和就业择业理念等问题给予指导并对同学们的实习提出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制定一定的目标和计划,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精神,通过本次实习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锻炼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为日后就业打好基础。强调,同学们要转变就业观念,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观念,通过实习,将理论知识转变为实践技能,及时就业,努力为社会发展做出大的贡献

刘志刚老师对本次实习进行了总体部署。他指出,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打造实用型人才的主要途径,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心态,迎接此次实习,同时注意人身安全,保证实习活动顺利进行。

石峰老师、赵林老师分别就实习具体问题进行说明。石峰简要介绍了旅游产业发展的几种新业态和新模式,如发展生态旅游业、引爆村庄发展;培育特色文化村、树立村庄品牌;推进标准化创建、发挥带动作用等。他进一步通过对朱家林田园综合体的成长发展史,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旅游产业发展模式以及未来发展态势。赵林详细讲解了日照港实习相关问题,着重强调了实习内容、实习要求等,希望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以便提升实习成效。

董青老师对同学们的实习安全及期末寒假前的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进一步说明。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同学们要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同时注意饮食、交通等方面的安全问题。

实习动员会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实习内容,增强同学们的实习信心,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更好规划未来,为实习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文字:张永怡、赵璐

                                     图片:张永怡          

 审核:刘伟             

编辑:赵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