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三十期团校开班课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地理与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 2020-11-12浏览次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使其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11月11日,地理与旅游学院“青马工程”开班课于E305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我院党委书记苏占兵主讲,团委书记宁晓文主持,2020级辅导员田青出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

苏占兵书记以“重视和加强党的思想政治教育”作为此次培训班的开班课的主题。他谈到,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我国的经济体制、社会结构、利益格局和社会思想观念正在经历深刻的变化,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因此,能否培养和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起来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将关系到我国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成败。他从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对育人的作用展开精彩讲解,将我国的国情、社会实际与世界其他各国的国情、社会实际作对比,证实马克思主义对我国社会具有重大意义,深刻展示出马克思主义磅礴的现实实践力量。随后,他通过详细讲解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阐明我国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原因希望同学们积极进取,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宁晓文谈到,青马工程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教育青年学生,把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的主要渠道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积极实践马克思主义,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同学们更加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确立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历史文化传统、时代要求紧密结合的思想,为我院今后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吕倩倩、罗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