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爱校,爱院,爱专业”系列活动——地理与旅游学院2020年国际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12浏览次数:

为使同学们对国际教育及海外留学有进一步的了解,汲取国外高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我院于11月11日在S206举办2020年国际交流分享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国际交流部承办,我院团委学生会国际交流部干事叶乃幸主持,2017级赴台湾义守大学学生代表渠兴勤、孙晨玥担任主讲人,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叶乃幸介绍两位主讲人的经历,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渠兴勤从赴台准备工作、学习生活考察、学校文体活动等方面详细介绍自己在台湾学习的经历和感受,孙晨玥则从台湾高校宿舍环境、校园风光、学术之风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分享,全方位多角度的为同学们展示自己在台湾求学的经历。随后,国际交流部副部长高亚从实习内容、当地风俗、景点调研等方面着重向同学们详细介绍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向同学们普及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春季学期线上学分交流项目、2021寒假国际名校在线学术项目等国际交流项目。最后,她谈到,国际交流项目是丰富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开拓眼界的重要方式,希望大家足够重视,主动了解,积极参与。

近年来我校积极拓展国际教育教学的深度和广度,交流项目不断丰富,交流层次日益提高,为培养国际化、创新创业型人才创造条件。本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落实我校对外发展的战略,吸纳派出国家的优秀文化和先进教育理念,融汇到我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实践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张鑫星、叶邦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