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25浏览次数:

 

 

29506

为增进党员对《民法典》内容的了解,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624日,地理与旅游学院通过线上形式举行本科生党支部学习《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宁晓文主持,党委副书记刘伟出席,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民法典》为主要内容,宁晓文带领党支部成员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历程、鲜明特色、全面实施,全面部署、普法工作以及理论研究六个方面进行学习,同时了解和分析其对各级党和国家机关、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学习结束后,同学们深有感触。学生宋格指出,此次民法典的实施是对我们人格尊严的更大保护,体现对人的尊重和关怀。生活在当今时代,我深感幸福,希望每个人都能在时代的大背景下,去追寻我们的中国梦!学生刘思航感慨道,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中国人民饱受疫情的困扰,在这个万众一心度过疫情的时刻,民法典的出台可谓是为人民打上一针强心剂。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自觉站在一切为了人民利益的高度来认识,时刻关注民生,关注人民的意愿,为人民服务!学生李雁钊表示,作为即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毕业生党员,我会从自身抓起,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的精神要义,学习在前,加大宣传,更好的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法治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最后,刘伟对本科生党支部的工作进行总结,他表示,今年我院本科生党支部考公考研率接近百分之百,品学兼优的党员培养质量及党员成才为日后的党支部工作起良好的带头作用,引导学院院风、学生作风进行向好的转换,进入良性状态。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多进行总结消化,与老师汇报思想,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曲园的担当奉献精神,实现人生理想。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党员充分了解了《民法典》相关内容,指导其更好地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促进社会稳定。同时强化本科生支部党员的意识担当,调动党员担当作为的积极性,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罗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