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重逢汇力量,防控不掉线”——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特殊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5-29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营造安心有序的校园环境,地理与旅游学院于5月29日在会馆2401会议室为首批返校同学讲授关于疫情防控的“开学第一课”。此次会议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主持并担任主讲人,2017级辅导员董青出席,首批返校的7名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刘伟代表学院对返校学习的同学表达了关怀和问候。他强调,第一,虽然同学们已返校,但是疫情防控千万不可“大意”。同学们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严峻性,要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不可违背学校规定。要有爱国主义情怀、社会责任意识和爱校荣校情感。其次,在校学习要“有序”。同学们要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线上教学的新模式,调整好作息时间,合理安排线上线下学习,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有计划的往返于学校和园区之间。最后,心态不要“急躁”。目前,学校采取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助力同学们树立抗疫信心,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不要急躁,学校已经按照有关部署,全面启动线上校园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多方了解,提早做好考研和就业的准备。他谈道,疫情还未结束,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返校同学的身心健康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对返校同学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加强对同学们的健康教育、生命教育以及弘扬民族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塑造出意志品格坚强的优秀大学生!董青表示,此次疫情是对我院全体师生的一次考验,希望各位返校同学做好防护工作,配合学院安排,严格执行学校下达的指令,保证学习生活顺利进行。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严格遵守学校规定,调整好精神状态,端正学习心态,以奋斗的姿态,拥抱新的学习征程!

此次会议,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学生以健康心态投入返校学习中。我院将以学生安全健康成长为目的,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为出发点与落脚点,全面部署,为学生复学之路保驾护航!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董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