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增强必胜信心,发挥制度优势”——地理与旅游学院特殊主题思政课顺利进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5-29浏览次数:

为展现国家抗击疫情能力,增强学生防疫抗疫信心,弘扬万众一心的民族精神,5月28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开展线上思政课。本次课程由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思生担任主讲人,我院院长张全景,党委副书记刘伟,团委书记宁晓文,研究生辅导员赵岩,2019级辅导员李梅,2017级辅导员董青出席活动,团委学生会全体同学、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

徐思生围绕中国在复兴之路上勇敢、团结、积极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民族壮举,为同学们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国人民用行动证明我国“以人为本”的国家思想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徐书记从三个方面对中国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成功因素进行分析。第一个方面是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与人民对党统一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武汉疫情严重时,党和领导人及时调动全国医护人员奔赴抗疫一线,各省市倾尽所有捐款捐物支援武汉,充分展现出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第二个方面是牢记宗旨,坚持群众路线。国家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共产党员、基层力量奔赴抗疫一线,涌现出许多的抗疫英雄,钟南山院士、武汉医疗队等众多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危险挺身而出,退伍军人罗浩主动请缨,运送疫情隔离人员,张凌宇带领员工身先士卒、坚守岗位,无不体现出我国“以人为本”的国家宗旨。第三个方面是积极主动应对,实施决策手段。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集体进行积极决策,建立严格的管控制度,保障经济平稳运行。不平凡的国家,不平凡的民族,面临疫情突袭,在党中央的决策与领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疫情抗击,向世界显示民族力量。

此次思政课的召开,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我院学生徐佳蓓表示: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疫情时间之紧迫、任务之艰巨、规模之超大世所罕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运筹帷幄、沉着应对,领导和指挥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分彰显我们党集中领导、统一指挥、凝心聚力的政治优势。无数的“追光者”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彰显担当与承诺,诠释生命的意义。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够度过疫情肆虐的寒冬,迎来欣欣向荣的新春。学生邱玥感悟到:中国历经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斗,成为世界上率先解除疫情的国家,当前已逐步推进复工复产,为世界防疫做出了卓绝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为此次防疫防控工作起重要作用,中央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积极调研,关怀群众,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真正实践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及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身为当代大学生,此次全国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使我清醒地认识到科研人员、医护人员、“逆行”志愿者等群众团体的价值与意义。广大90年后青年职工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坚持奋战在工作岗位,让我们感受到青年群体的热诚与担当、勇气与奉献,树立了“心中有祖国,肩上有担当”的人生导向。

此次课程的举办,使我院学子领略到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团结、青年的奋斗,更是提高了青年一代的责任意识,有利于我院优良学风的建设。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王明珠、罗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