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我要飞得更高——退役士兵优秀毕业生季秀香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5-31浏览次数:

我要飞的更高

————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优秀学子,退役士兵复学学生 季秀香

这是一个上得了战场、上过了赛场、得了考场的优秀大学生,曾经连800米都有困难的小姑娘经过军营的历练竟然斩获了军运会女子3000米第一、枪支分解结合第一、四百米战术障碍等一项项荣誉。

【我的大学】

2014年我考入曲园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学习生活中,我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向党员模范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了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并对于前进道路上的困难能够有足够的勇气迎难而上,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

2016年9月,我报着挑战自我的满腔热血终于实现了我的从军梦,新兵营三个月文山书海中的专业,严寒酷暑下的军姿雨水,泥浆里的战术,成为了一道一道无法逾越的屏障,然而在战胜这一切我从未经历的挑战后,我成为了一名钢铁战士。正是这种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终于始终激励着我,决不轻言放弃,也是这种日复一日的坚持与训练,我荣获了军运会女子3000米第一、枪支分解结合第一、四百米战术障碍等一项项荣誉。

2018年9月,退役复学后,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坚持锻炼,积极参加校运动会,注重思想道德修养始终把专业学习放在首位。时隔两年,再次学习专业知识,于我而言无疑是巨大的挑战,但是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依旧是军营赋予我的这种战斗精神,让我成为了求学路上无惧无畏的战士,没有什么比坚持可怕,坚持就是胜利。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学习成绩迎头赶上,考取了高中教师资格证,英语四级,计算机二、三、四级等证书,多次获得校二、三等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团员标兵、校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以初试第一名、复试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中国农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感恩与祝愿】
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至此,曲园已伴我六载时光,我由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成长为独自背起行囊、踏上征程的书客。在这,我要感谢我的每位老师,他们不仅在学习上给予最精心的指导,在生活和未来规划中也给予宝贵的建议;感谢我的每位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真诚热情的帮助,终是我毕生财富。愿曲园桃李芬芳溢四海,群星灿烂遍九州。
【学习心得】
学好专业课程,这是以后立足工作岗位的压舱石。
在学有余力的同时多多走出校园,这样才不会在毕业之后,有种初涉世事的迷茫和恐惧。
秉持善良,常怀感恩,对父母,对师友,对对手,他们都会让我们更强大。
敢于追梦,对可见的未来做好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