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学院召开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26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校(院)开展“六个一”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知识教育,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发展,2021年11月24日,地理与旅游学院于JS213教室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研究生辅导员赵岩主讲,全体研究生参加。

此次主题班会,围绕“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问题的应对举措”、“研究生自我调节与成长”、“班委工作职责”等内容展开。赵岩老师通过客观、生动的事例,列举分析了当代研究生学习和生活的心理状态,针对现阶段需要调适的心理问题,从原因剖析、应对措施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为同学们更好地转换学习角色、培养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同时,她表示,各班班委应主动关注身边每一位同学,发挥朋辈帮扶作用,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并及时向辅导员汇报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最后,赵岩老师强调研究生要提高自我调节与应对挫折的能力,遇到困难及时与辅导员、导师沟通交流,积极营造健康的学习、科研环境。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对于同学们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为学院今后继续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字: 宋喜莲 高雅新

图片: 莫钧雄

审核: 苏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