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2019级地理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专题解读会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地理与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 2019-09-12浏览次数:

 

4

 

3

9月9日晚7点30分,2019级地理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专题解读在S404隆重举行,地理与旅游学院于伟老师为地理学新生进行培养方案解读。于伟老师主要从“培养方案核心内容”、“相关科研制度要求”、“攻读硕士学位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旨在让同学们上好开学第一课,为以后的研究生阶段打好基础。

于伟老师首先介绍了一下地理学的学科简介和学院的培养要求,强调一定要有良好的定位和开端,学院培养的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研究生,一定要保持身心健康。其次,于伟老师讲解了学院的相关科研制度,他指出学院为研究生科研提供了良好的制度保障和丰厚的资金支持,鼓励同学们不拘泥于眼前,拼搏进取,做好科研工作。最后,于伟老师对2019级新生提出了几点攻读硕士学位的建议,建议同学们要“明目标、端态度、高标准、严要求”;并用《茅盾散文集》中的“先立乎其大,有志者竟成”作为结尾,号召同学们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忘初心,拼搏进取。

本次方案解读,于伟老师进行了耐心的回答和清晰的解读,让2019级新生明确了定位,找准了目标,对自身的专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上好了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