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2019级旅游管理(MTA)、职业技术教育(旅游服务)新生培养方案解读会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地理与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 2019-09-12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工作部署,为了使2019级旅游管理(MTA)研究生和职业技术教育(旅游服务)研究生新生更好地了解我院人才培养目标和相关要求,9月9日晚上7点半,我院旅游管理系主任石峰老师为上述研究生新生开展了培养方案解读会,解读会地点在教学楼S楼412教室。

石峰老师首先强调熟知培养方案对于研究生学习开展的重要性。接下来,石峰老师分别对两个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从培养目标、学制和年限、培养方式、学分要求、课程设置、专业实践、考核方式、学位论文以及毕业要求作了详细阐述。提醒大家应当掌握系统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要具备过硬的学科知识体系和完备的科学素养,要坚持课内与课外学习相结合,要提前做好学业谋划。尤其强调了学位论文撰写的严肃性和重要性,(MTA)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一定要理论联系实际,要从具体的旅游实践中提炼出科学问题,紧密围绕旅游业及其相关行业发展实践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展开,职业技术教育(旅游服务)领域的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应紧密联系旅游职业技术教育实践。

解读会最后,石峰老师对学位论文应达到相关学科要求和学术规范进行了说明,并告诫同学们不可掉以轻心,要珍惜有限的时间,及早定好研究方向和研究课题,避免临阵抱佛脚。

本次解读会非常及时,同时非常有意义,受到了新生们的热烈欢迎,有助于同学们下一步确立和巩固学习目标,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