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学院召开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22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要求,4月20日下午,学院在会馆24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座谈会。院长张全景、党委委员刘志刚出席会议,全体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地理科学系副主任周维国主持。

会上,各实习学校负责人和实习支教队负责人分别针对前一阶段教育实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和经验分享。重点指出了现阶段教育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张全景院长在听取了汇报后,肯定了前一阶段教育实习工作的成效,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强调指出,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应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相机调整指导方式,结合实习学校的授课进度开展命题模拟实习,指导学生足额足量高质量进行实战模拟实习,保证至少每周1次完整听课;指导教师应结合支教学生的具体情况采取多种指导方式进行实质指导,引导学生培养抗挫折能力,提醒学生注意疫情防控、住宿安全、饮食安全和言谈举止;各实习组要积极进行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备赛。

本次座谈会为各位教育实习指导教师进一步改进指导方法,有效提高学生教师从业技能奠定了基础。


文字:刘庆果

图片:孙丕苓

审核:吴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