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地理学子在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中再获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23浏览次数:

郭凤、晏双月合照

陈文欣、张希盼合照

获奖同学合照

为培育高素质的应用型旅游专业人才,提高全国旅游院校专业教育水平,近日第十二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在山东青岛顺利举行。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指导、旅游教育分会主办,两年举办一次,先后有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万余师生参赛,是我国旅游教育领域规模最大、颇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取得佳绩。其中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郭凤和晏双月同学获外语组三等奖,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陈文欣与张希盼同学分获普通话组三等奖和优胜奖。

4月初,学院根据比赛要求开展了导游服务大赛选拔赛,150名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参加初选,最终确定上述4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比赛。大赛包括理论考核、导游讲解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我院参赛选手在石峰、张岩君等老师精心指导下,高质量完成了导游词撰写,指导老师就参赛选手景点讲解、专题讲解和比赛各项环节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我院选手在比赛过程中,面对强手如云的赛场,沉着应对,最终在笔试、景点讲解、专题讲解、才艺展示等环节获得了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44所院校参赛队的1035名优秀选手参与比拼,竞争激烈,精彩纷呈。我院学生通过参加此次大赛,展示了我院旅游管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效和曲园学子的风采。

文字:石峰   

图片:张岩君

审核:吴军   

编辑:叶邦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