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2020年地理与旅游学院省级专业大赛获奖选手风采展示——张春正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02浏览次数:

1.获奖同学基本信息

姓名张春正2017级地理科学2班。

张春正生活照

获奖情况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初中组地理一等奖


获奖证书

指导教师李俊莉

李俊莉老师生活照

2.获奖感言与经验分享

1平日训练

师姐在平时训练遇到过什么难题,是怎样克服的?

刚开始讲课时面对老师们会紧张,讲课放不开表情不自然手势指点不到位、对镜头有些不习惯等等,后来在老师们一次次的指点还有鼓励下,我越来越有信心,而且只要有时间,我的指导老师李俊莉老师就会来教室听我讲课给我提出建议,我的教学技能慢慢得到了提升。

什么是支撑师姐坚持下去的动力?

老师们认真负责的态度还有一次次的支持和鼓励吧。

2赛前准备

师姐在比赛之前做了哪些准备呢?比赛之前应该侧重哪些方面去着手呢?

比赛前不仅要一次次的打磨固定课题,将固定题目的教学设计做到满意,同时也要为抽取题目和答辩做准备,抽取题目有60个,所以平时有时间就会熟悉各个教案,形成自己的教学思路,并练习相关的板书图。因为我有时讲课会忘词,所以我比较注重教学思路以及内容的前后联系。

备赛照片

3参赛经验

师姐有什么参赛经验可以向师弟师妹们传授呢?应该特别注意的地方有哪些?

说到经验,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我觉得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老师们一次次的悉心指导和帮助还有我们认真努力的付出吧。最后,我想再次感谢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也希望师弟师妹们积极参加教学比赛,会很有收获的!

师姐参赛收获了什么呢?有什么感悟?

我十分感谢学院给我的这个非常宝贵的参赛机会。这次比赛不仅提高了我的教学技能和专业技能,而且更让我对自己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刚开始我是没有信心和决心去参赛的,是我的指导老师李俊莉老师一次又一次的鼓励我,她告诉我“相信相信的力量”“有困难就去克服”,在备赛的过程中,虽然很累,但是每次看到老师的认真负责,帮助我搜集资料、一次又一次的批改、建议,我又有了坚持努力的动力,我想挑战自己,全力以赴不让老师和我自己失望,很高兴最后我们都拿了很好的成绩。说到经验,我觉得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老师们一次次的悉心指导和帮助还有我们认真努力的付出吧。最后,我想再次感谢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也希望师弟师妹们积极参加教学比赛,会很有收获的!

参赛照片

3.指导教师评价与寄语

教师的使命是帮助学生成就梦想。但圆梦之路从来没有捷径,必须通过高强度的备战训练,才能脱颖而出,迎来最美丽的绽放。在参赛的这段时间里,春正同学不畏强手,认真勤奋,苦练技能,从开始的羞涩与紧张到最后的自信与从容,我见证了她的进步与成长,也更加相信在奋斗中绽放青春芳华的意义!

每天,面对同一个太阳,有人看到“晨线”,有人看到“昏线”。愿你心中有阳光,眼里有“晨线”,脚下有力量,过有梦想、有奋斗、有担当、有意义的人生!

从业技能大赛指导团队与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