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2020年地理与旅游学院省级专业大赛获奖同学风采展示——张传萍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03浏览次数:

1. 获奖同学基本信息

个人简介:张传萍,2017级地理科学免费师范生

张传萍生活照

获奖情况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中地理一等奖

获奖证书

指导老师:张学波

张学波老师生活照

2. 获奖感言与经验分享

1)平日训练

①师姐在平时训练遇到过什么难题,是怎样克服的?

ppt的设计不够美观,讲课时教姿教态不够自然。为此,我会根据同学和老师的建议一遍一遍的修改ppt,替换一些好看美观的图片,修改文字的字体等等细节;抽时间多练习在讲台上讲课,或者用手机录下自己的讲课视频,复查有什么问题。

②什么是支撑师姐坚持下去的动力?

一种不想辜负学院老师们和自己的辛苦的信念吧。

2)赛前准备

①师姐在比赛之前做了哪些准备呢?比赛之前应该侧重哪些方面去着手呢?

至少比赛前一周就要开始着手思考教学设计和ppt的制作。前期比较侧重教学设计。

3)参赛经验

①师姐有什么参赛经验可以向师弟师妹们传授呢?应该特别注意的地方有哪些?

要多注意讲课时的语言,尽量做到语调抑扬顿挫,教态一定要自然一些。特别注意不要怯场吧,站在讲台上不要害怕,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②师姐参赛收获了什么呢?有什么感悟?

学习到了很多教学方面的知识,参加这个比赛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非常感谢学院老师以及指导老师张学波老师对我的指导,我会将老师们的教导谨记于心,继续努力。

参赛照片

3.指导教师评价与寄语

那张获奖证书是每一个参赛选手梦寐以求的结果,它是你付出最好的回报。但请记住,备赛的过程或许更能让你受益终生。犹记得,为了一个良好的教姿教态反复磨炼,为了一个流畅的教学设计冥思到深夜,为了一个完美的录课视频而饥肠辘辘…… 是的,请将这种坚持不懈、精益求精、臻于至善的态度和精神成为你的习惯。

从业技能大赛指导团队与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