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2020年地理与旅游学院省级专业大赛获奖同学风采展示——王晶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05浏览次数:

1.获奖同学基本信息

个人简介:王晶,2017级,地理师范(M)

王晶生活照

获奖情况:山东省大学生地理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高中地理一等奖。




指导教师:李剑吴军

李剑老师生活照

2.获奖感言与经验分享

1)平日训练

①师姐在平时训练遇到过什么难题,是怎样克服的?

不会微笑,字也不好,语言不够亲切,脑子不好用等等,可以说每个人在这个过程中都会遇到许多困难,但每个人都克服了,尽管方法不一样,但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只要去想办法去努力,真的就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                                            

②什么是支撑师姐坚持下去的动力?

我认为最大的动力便是李剑老师的信任她从一开始就帮助我,支持我,觉得我很优秀很认真,我不能让她失望

2)赛前准备

①师姐在比赛之前做了哪些准备呢?比赛之前应该侧重哪些方面去着手呢?

每天板书板画,模仿一等奖的语言,保持微笑,调整心态、板书、语言、自信,还有一定要保持身体健康

3)参赛经验

①师姐有什么参赛经验可以向师弟师妹们传授呢?应该特别注意的地方有哪些?

一定要努力,比你优秀,比你有天赋的人太多了,只有努力才会被看见;还有一定要坚持,既然选择了,就不要轻易放弃,就算没能参赛也是一次很好的提升自己的机会。

②师姐参赛收获了什么呢?有什么感悟?

收获了一等奖,收获了知识但最重要的是收获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有老师上完课来关心我们,有一起优秀的老师来指导,有各种专业的老师帮我解决困难,还有小伙伴一起早起,一起晚归,一起吃饭,一起讲课,后来又一起说着准备考研,甚至知道了原来我真的可以这么努力,直到S216、S217不再属于我们,才会重新回忆那一段时光,突然就结束了,仿佛做了一场梦,再次回想起来就不会记得辛苦,只记得所有的美好希望所有的老师和小伙伴都永远开心。

3. 指导教师评价与寄语

以后会越来越自信,相信你一定就是未来的优秀人民教师

从业技能大赛指导团队与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