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我院与日照市海曲中学开展教育实习合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06浏览次数:

为锻炼我院地理科学师范生基本教学技能,形成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品质,培养合格的人民教师,按照教学计划,2021年3月3日,我院日照市海曲中学实习队全体实习生在副院长吴军,实习指导教师周维国、潘涛、徐凯的带领下,来到日照海曲中学开展教育实习工作。

日照市海曲中学位于日照西海路3号,地处日照西城区中心位置,学校历史悠久,人文气息浓郁,是山东省绿色学校、日照市花园式学校。海曲中学教师队伍爱岗敬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经验丰富,有省市区级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20余人,省市区级优质课获得者30多人次。

日照市海曲中学是我院新设置的教育教学实习基地。海曲中学非常重视实习队的到来,学校领导班子所有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任课教师一起参加了实习合作见面与座谈会。座谈会由海曲中学副校长许崇梅主持。许校长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每位实习同学安排了优秀的指导教师。海曲中学周扬合校长讲话并致辞,他感谢我院对海曲中学的大力支持,对我院实习生到来热烈欢迎。他表示,实习队的到来,将为海曲中学教学注入新的活力,并希望实习同学能将所学地理科学理论知识和教育教学技能运用到实践之中,为成为一名合格中学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院副院长吴军介绍了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发展情况,教育实习发展历程、取得的育人成绩。并鼓励实习同学尽快适应学校环境,调整工作状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实习各项任务。座谈会后,吴军副院长和指导老师一起考察了实习队住宿、就餐和办公环境。

为进一步提高地理科学师范生培养质量,增加师范生的实践教学机会,我院历来重视同教育实习学校的合作,不断开辟新的实习基地。目前,我院在日照一中等10余所学校建立了教育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未来将进一步改进教育实习模式,与中学名校、中学教学名师合作,探索实施“小批量”“名师带徒”等教育实习模式,培养中学优秀师资。

文字:唐心蕾、周维国

图片:贾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