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停课不停教、居家不停学” 学无止境,永不停息

信息来源: 地理与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3-26浏览次数:



一、疫灾难阻求学心

病毒来势汹汹,疫情险象环生。疫情的爆发让我们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学习模式,通过直播课的形式进行课程的学习。早起打卡发照片成了我们每个曲园地理人每天必做的事情。

网络课程一门门进行,一天天进行,一切成绩都是时间的积累,唯有脚踏实地,才有精彩的未来。曲园以老师发布指令,学生线上学习完成指令,完成有检查,检查有分数,分数有反馈,这就是我校云课堂的流程,我校用这种模式落实推进教育。

线上学习不放松,上网课十分考验我们的自制能力,我们应该清楚的认识到:偷懒无罪,但偷懒一定无绩。规划好自己的学习计划,自觉听好每一堂课,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为老师的付出负责。

2020-03-10-19-28-04-2342020-03-10-18-50-21-381

上课认真做笔记

IMG_20200303_190045

抓住重点内容及时记录

二、师生齐努力,营造活跃课堂

老师们相继组建QQ群、钉钉群等,及时上传电子教材、课件等,方便我们课后巩固知识。各种电子软件为我们与老师及时沟通提供了机会,增加了老师与我们之间的互动,提高了同学们的课堂参与度,使课堂变动更加生动、活跃。我们按照秦霞老师的要求,认真整理笔记,确保在家中也能保质保量的完成每一堂课的学习。

课上,我们共同讨论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后,老师为我们解答留存的疑惑。王琳老师以手写的方式,给我们讲解难题,为我们清晰的标注例题的详解过程。尚军亮老师运用python编写“小猪佩奇”,给我们带来了乐趣,也让我们初步体会到学习python的乐趣。老师的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我们也定将不负老师期望。

A4D5E8B0365E025AE9C1D7B37ACACBFEScreenshot_20200310_214800_com.tencent.mobileqq

老师细心的讲解

Screenshot_20200310_214900_com.tencent.mobileqqScreenshot_20200310_214843_com.tencent.mobileqq

王琳老师手写的解题过程

IMG_20200310_154750

尚军亮老师编程的“小猪佩奇”

三、课后自律勤巩固

课余时间,我们也将积极响应班级号召,通过番茄ToDo完成每日自习两个小时打卡,遵循课上学习,课后复习相结合的学习模式。

通过老师推荐,我们安装了中国大学MOOC、WE Learn等各类自主学习软件,督促我们严谨认真的对待学业,抓住机会,自觉利用各类网络资源提升自我。这次疫情使我们“受困”于家中,但也让我们有了更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我们可以利用这些时间,去学习更多专业外的知识,丰富自我。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系统地接受了学校知识教育,但养成自主学习习惯还是缺乏。危机也是契机,因此,何不趁着这次“假期”,去做一些变化,把握住这次不可多得的提升自己的机会,去挖掘自己的能力。

ACFC7C6F5B03B9F4A462FBEFDE646DCC4A154E13DADAD1549E7E10983CD63154

部分学习记录

四、祈“疫战”胜盼春来

我们见证了疫情的开始,爆发,到有效的控制,看到了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面对这场灾难。虽然我们还是学生,但我们也在经历,也在见证。在此同时,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网上有一句话:这一次的疫情会导致一片星星的坠落。一些星星会陨落,但是更多的会绽放更绚丽的光彩。

春已临,天将明。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们正在努力的治愈春天,大家众志成城,同心协力终将共度难关。期待不久后,我们能回去见那春花满地的曲园,去见曲园的可爱人儿。

王璇璇(地理与旅游学院 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