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 2019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新生专业教育会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22浏览次数:

   为促进2019级同学理解专业性质,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明确专业目标,2019年12月17日地理与旅游学院于S205成功举办了土地资源管理新生专业教育大会。大会由张全景院长担任主讲,吴军副院长主持,党委书记苏占兵、副书记刘伟、辅导员李梅老师、班主任马运佳老师以及专业核心课程的部分任教老师、土地利用管理方向全体研究生出席活动。
   “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张院长首先带领我们畅想了一派人地和谐、生态文明的美好生活景象,这也是我们土地资源管理人的理想和目标。然后,张院长从“为什么要学习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问题展开,就原生土地问题、次生土地问题、社会土地问题等内容进行讲解,点明土地资源以及利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并告诫同学们将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密切结合。最后,张院长多层次、多角度介绍了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教学安排、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为同学们四年的专业学习理清思路,树立目标。
   吴军副院长对大会进行了精彩总结,张院长饱含专业情怀的讲解感动着每一位参会人员,本次大会开拓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帮助同学们准确定位自身,增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指明方向,是一次成功的专业教育大会!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张乾、王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