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我院2018级师生赴日照市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厂参观实习

信息来源: 地理与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2-17浏览次数:

12月7日,我院2018级地理科学和公费师范生专业本科生赴日照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和日照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参观实习。本次实习由李俊莉和孙丕苓两位老师带队,学生人数达到286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详细介绍了污水处理与垃圾焚烧发电的整个运作流程。

在污水处理厂,孙厂长与朱厂长首先详细介绍了污水的主要来源,及污水处理的整个运作流程,然后分别带学生逐级参观讲解污水处理的每个具体工艺环节,从格栅池到沉砂池,从氧化沟到二沉池,从污泥浓缩池到污泥生物处理。处理后的污泥可用于园林绿化,污水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两位厂长的讲解生动有趣,由浅及深,通过听讲解、看工艺、交流互动,学生对从书本上学到的城市污水处理知识产生了具体和形象的认识,在熟悉了城市污水处理流程工艺的同时,体会到了污水处理厂在循环经济发展、生态城市建设、日照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

在垃圾焚烧发电厂,讲解人员从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开始,依次带学生参观了垃圾预处理、垃圾焚烧、烟气净化处理、灰渣综合处理、水处理、汽轮机发电等整套系统。光大集团利用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成熟技术将垃圾妥善处置,使学生们切身感受了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处理与再利用的过程。

此次参观实习,增进了学生们对所学专业的了解与认识,提高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同时,推动了我院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一体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