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2017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赴五莲进行课程实践教学活动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23浏览次数:

 

20191220日,为进一步巩固和理解《土地保护学》和《土地整治学》的课程理论知识,我院2017级土地资源管理班全体同学在王萍老师、孙丕苓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五莲县进行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我们首先参观了龙潭沟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本项目集防洪、灌溉、生态旅游为一体,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对水土保持工程和土地整治工程的实施、应用现况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同学们观摩了山地丘陵区梯田和山前平原区条田的土地平整和土地利用现况、水源选取和自流式地埋管道的布设、田间道和生产路的修筑形式,实地认知蓄水池、大口井、泵房、塘坝、涵、桥等多项重要的单体工程。实习过程中,王萍老师提醒同学们将现场观察到的田、管、沟、路、林布局情况与课堂讲解的理论知识联系起来。

下午我们来到了陈疃镇七里沟子村,通过参观水库清淤、坝坡修护施工现场,同学们对土地整治中的梯田、灌排工程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

通过现场观摩、讲解,同学们对课堂讲解的土地整治规划、水土保持工程产生了立体、直观的实地认知,加深对《土地保护学》和《土地整治学》课堂理论知识的理解,激发了学习兴趣,为今后实践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毛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