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教育报告会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1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专业理解与领悟,提高学生学科综合素养,1211日,地理与旅游学院于S205举行“人面桃花相映红——旅游门的美与道”专业教育报告会。我院特邀青岛大学马波教授担任主讲人,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全景、旅游系主任石峰、2019级旅游管理班班主任陈艳锋、相关专业老师刘艳、张岩君、郭付友、邓薇、张瑜、张琦等老师出席讲座,2018级、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张全景教授对马波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马波教授的学术研究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倾听马波教授的讲解,以达到促进专业学习,明确发展方向的目的。会上,马波以崔护的《题都城南庄》开讲,巧妙的将它与旅游管理专业联系起来,增强了报告的趣味性。他从旅游学科的“美”与“道”两个方面深刻诠释了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科特征与学习研究的方法,马波教授对旅游管理专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全面回顾,指明旅游管理专业是“年轻”的专业,需要年轻的血液不断注入,不断努力,并以动态的视角,结合自身对于旅游专业发展前景的认识,指出旅游管理专业发展潜力巨大,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实践求真知,达到明体达用,知行合一的效果。他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旅游管理专业现代性、综合性和实践性,增强专业自信,坚守服务精神,完善心智提升,做一个全面发展的“旅游人”。

提问环节,同学们分别从全域旅游、城市旅游联动发展、文创产品如何激发市场活力、导游职业地位改善等多个方面提出自己的疑问,马波教授对此逐一进行细致专业的讲解与答疑。

临近结束,石峰主任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日后增强专业信心,做好专业规划,抓住发展契机,以积极主动的心态投入到未来的专业学习中去。报告会后,马波教授与我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行,在为同学们解答了专业疑惑的同时,也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对进一步推动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精品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马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