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纬讲堂”之高端讲坛——“日照城市规划回顾与展望”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20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经纬讲堂”之高端讲坛——“日照城市规划回顾与展望”学术报告会于JS405成功举行。报告会邀请到了日照市规划局孙树贵副局长担任主讲人。报告会由地理与旅游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代合治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副院长吕晓,城乡规划系主任刘志刚、土地管理系主任刘坤,李吉霞、李俊莉、谭丽荣、武传震、赵林、郭付友、张学波等老师出席了报告会,地理与旅游学院地理学专业研究生、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本科生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孙局长围绕“日照城市规划回顾与展望”这一主题,从日照市城市规划回顾、新时代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基本要求以及日照市城市规划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首先,他从现有城乡规划的法规体系、编制体系及实施管理体系三个方面讲述了日照市城乡规划体系的基本概况,并以日照市4版城市总体规划为主线,详细讲述了在城市总体规划引导下日照市城市空间结构的演变过程;其次,他结合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解析了新时代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基本要求;最后,孙局长从“谋定位、强支撑、塑格局、优空间、显特色和全配置”六个方面展望了日照市未来的城市规划愿景。

在互动环节,孙局长与到会的老师同学针对两城街道规划、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城市规划再定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本次报告会的举办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城乡规划的理解,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并为其今后的综合发展打下基础。同时,对于我院相关专业教师科研水平的提升与行业眼界的拓展也具有一定积极意义。

作者赵林

2018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