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我院选手在学校第八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全部获得一等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9-06浏览次数:

8月31日,学校第八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暨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预赛在两校区同时举行。

本次大赛分甲组、乙组和一专多能组,参加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的学院学生在曲阜校区进行比赛,其他学院的学生在日照校区进行比赛。经过学院内预赛选拔推荐,我院派出单科甲组选手朱佩璇、金芮合、谢明鑫和一专多能选手刘泽琳参加了学校决赛。指导老师李剑、谭丽荣、刘庆果随队指导并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由固定题目授课、随机抽取题目授课、答辩和钢笔字考查四个环节构成,评委由教学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学专家和学校教学督导担任。经过激烈的角逐,谢明鑫、金芮合分别位列理科组第一、第二名,朱佩璇位列理科组第五名,均荣获一等奖;刘泽琳位列一专多能组第二名,获得一等奖,并成功争取到参加山东省高校生从业技能大赛一专多能组推荐名额。

我院长期以来重视师范生专业素质与教学技能训练,始终把教师教育作为办学的重要使命与责任,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夯实专业基础,丰富完善教师教育课程体系,加强校内外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强化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实习支教和教育实习工作,加强教学质量监控。通过组织教学技能比赛、“三笔一话"比赛、成立教学技能训练兴趣小组、邀请中学教育教学专家来校交流、成立导师组联合指导等多种方式,强化学生的教学基本功训练,学生的从业技能显著提高,得到了山东中学地理教育界的高度评价。

(地理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