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我院成功获批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06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我院旅游管理作为核心专业,与工商管理、休闲体育、地理科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组建的专业群榜上有名,对接精品旅游产业领域。

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是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支持高校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为着力点,精准对接“十强”产业,实现专业和对接产业深度融合的专业群建设项目。

专业群将根据建设目标,主动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精品旅游”产业发展需求和学生全面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凝炼专业特色,优化课程体系,健全产学研合作育人机制,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增强服务产业发展能力,打造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精品专业,更好地服务我省精品旅游产业发展。

据悉,此次公布的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高端化工、医养健康、现代高效农业、现代金融服务、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等十大产业领域,全省共有23所高校的55个项目获批,其中两所高校的旅游管理专业获批精品旅游产业对接项目。新旧动能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立项充分反映了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的扎实工作基础和竞争优势。

(地理与旅游学院 武传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