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20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顺利完成生产实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14浏览次数:

20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38名学生于20182月下旬至4月下旬奔赴烟台、济宁、日照、聊城、德州等地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生产实习,现已经圆满完成实习任务返回学校。企业生产实习是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对于全面培养、提升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有重要意义。本次实习单位包括山东省第七地质矿业勘察院、山东省鲁南地质勘测院、部分市县的城建局和国土资源局以及山东海天地信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华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浙江臻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

本次实习围绕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的相关领域,依托实习单位日常业务以及承担的城乡规划与管理、土地利用规划有关项目来开展的,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从业技能。主要以测量学、城市总体规划、地理信息系统等课程为基础,使用全站型电子测距仪进行野外测量工作,以及用3D MAXMAPGISARCGIS等绘图和地理信息系统专业软件展开工作。

此次生产实习学院高度重视,对实习过程进行了周密的筹划和安排。作为实习负责人,城乡规划系主任刘志刚老师和辅导员李梅老师及时跟进,监督跟踪实习进程,密切关注着同学们的实习状况;学院领导也定期对实习情况进行调研,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同学们在实习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学科素养,获得了实习单位的广泛好评,为学院赢得了声誉。

在为期两个多月实习中,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专业知识和技能方面的提升,还进一步增强了事业心和责任感,锻炼了独立工作能力、培养了与人协作的团队精神。这次实习,同学们对所学专业也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专业自信。(文图  刘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