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MTA教育 >> 正文

MTA专题讲座暨“经纬讲堂”之高端论坛——“中学生研学旅行的组织与实施”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30浏览次数:

529日,MTA专题讲座暨地理与旅游学院经纬讲堂之高端论坛——“中学生研学旅行的组织与实施学术报告会于JS213成功举行。我校兼职教师、中学生研学旅行课程专家、临沂市第三十九中学朱爱华老师担任主讲人,本次报告会由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全景主持,副院长吴军、廉丽姝教授、潘继花、王猛、李剑等老师出席,MTA研究生、教育硕士及相关专业研究生与本科生共100多人参加。

报告会围绕中学生研学旅行课程,从研学旅行课程开发、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临沂为例,展示了多个突出区域特色、历史文化、学生年龄特点的课程方案和具体教学设计。朱老师分享了国内外多个研学旅行课程实施的收获和体会,她指出研学旅行是素质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对于提升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地理教学专业素养具有重要的作用。朱老师还总结了研学旅行中的困难与不足,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报告会中,朱爱华与各位老师就学科教育、实践推进、研学旅行的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朱老师针对同学们的疑惑分别进行详细的解答。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培养相关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更好的继承和发展我国传统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对于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施“旅游+”战略以及实践能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报告人简介:朱爱华老师,临沂市第三十九中学正高级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临沂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曲阜师范大学兼职教师。

(杨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