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学业预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03浏览次数:


    

根据《全日制本科生学业预警管理办法(试行)》(曲师大校字[2022]4号)文件和教务处《关于开展2021-2022-2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学院于6月2日召开本科生学业预警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副院长吴军、于伟,团委书记李梅,辅导员董青、张乃宁,教务员赵海杰,涉及专业系主任王萍、张瑜、赵爽, 2021级班主任张学波、孙晓芳、陈艳锋、谭丽荣、孙丕苓、蔡利平、邵莉莉、孟令冉、徐凯、孟翔晨、于深洋、汪瑶等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军副院长主持。

 

吴军副院长带领各位老师学习了学校文件《全日制本科生学业预警管理办法(试行)》,传达了《关于开展2021-2022-2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要求,并公布了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学业预警工作实施方案》。

刘伟副书记强调了学业预警工作的重要性,并就重点环节进行了工作部署。

 

根据实施方案,学业预警工作主要包括统计学生预警结果、向存在黄色及以上学业预警情况的学生下达《曲阜师范大学学业预警通知书》、与被预警学生进行警示谈话和思想交流、与家长进行沟通交流,以及安排学院党委委员、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等对被预警学生进行指导帮助等环节和内容。

长期以来,我院十分重视本科生学业预警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会前,党委书记苏占兵、院长张全景均对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此次工作会议召开开启了学院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本科生学业预警工作的新局面,构建了学院、学生、家长三方联动沟通机制,并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推进本科学生学习过程动态管理,家校协同,各方协作,以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文:赵海杰

图:孙丕苓

审核: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