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2021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30浏览次数:

为确保学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8月29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在S214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通报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工作经验,高起点规划部署秋季学期各项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苏占兵主持会议,院长张全景部署工作。

会上,张全景通报学院上半年各项工作,从专业建设和本科教学、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学生管理工作及党建工作等五个方面总结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学院国家一流、省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在各类技能大赛中成果突出;课程建设补短板,积极寻求突破;研究生教育向好向强发展,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进一步提高;科研立项取得新进展,教师申报积极性日益高涨;学院学风建设扎实推进,辅导员与班主任协同管理,学生学习氛围浓厚;党建工作是学院一切工作的灵魂,学院围绕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系列工作,始终走在学校前列。

会上,张全景详细安排部署秋季学期工作。他要求,根据学校“十四五”工作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完成学院“十四五”规划,做到各方面向强发展;踏实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做好地理学科一流专业建设,积极申报旅游专业国家一流学科和土地管理专业省一流学科;深化开展专业课程建设,组建核心专业教师团队,打造精品课程,做好教学成果奖等的申报工作;克服困难,优化形式,提升效率地完成专业野外实习实践;修订完善学院科研奖励管理办法,使科研奖励向高层次成果和课题倾斜;完善教育质量监控体系,持之以恒地加强学风建设,唱响考研主旋律,强化学生安全教育,注重意识形态引领;充分发挥实验室效率,加强实验教学队伍建设。此外,张院长还对工作纪律做了进一步强调。

会上,苏占兵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弦不能松,要坚持常态化、持续化做好各项防护;要狠抓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课堂主渠道,将“四史”教育融入课堂,上好课堂思政,做到培基、铸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理解、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去,确保新学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