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纪委书记徐思生为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27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在全校上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曲师大监察专员徐思生在S206智慧教室,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国现代化的百年奋斗历程”为题,为地理与旅游学院11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

如何从传统走向现代,是一个世界性课题。课堂上,徐思生书记系统梳理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探索现代化的艰苦历程,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为实现中国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的百年光辉。他明确指出:敢问路在何方?其实路就在自己的脚下,中国的事情必须按照中国的特点、中国的实际来办;中国共产党经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伟大探索,找到了一条走现代化强国之路。

中国将向何处去?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须作出新的历史抉择。课程中,徐思生书记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用古今中外的详实案例指出,中国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即不能放弃改革开放,走“封闭僵化”的计划经济道路;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即不能放弃社会主义,走资本主义道路。他强调,社会主义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中国道路具有正确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会越走越宽阔。

课程中,徐思生书记阐释了走有中国特色的“新路”,向全面现代化进军。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率领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现代化征程上跑出“加速度”,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号召广大学子,要努力成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接好接力棒,砥砺前行,成就辉煌中国,接续奋斗,绘就美好前景。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徐书记的课程,体系完备,内容充实,感情充沛,感染力强,兼具理论高度、历史深度和现实温度,既是一堂形势与政策课,又是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更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使我们更加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为实现中国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的百年辉煌历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地理学子将奋力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心,与梦想同在,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字:田青

图片:罗梦凡 张楠楠

审核:苏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