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立地弘文开新局,一心一意谋发展:地理与旅游学院圆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五次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01浏览次数:

2月26日,时值元宵佳节,地理与旅游学院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召开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五次会议,总结盘点过去一年的成绩与不足,分析研判新机遇和新挑战,全面谋划2021年工作新布局,共商学院新一年发展大计。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院长张全景同志所作《立地弘文开新局 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学院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学院分工会主席王铁同志所作的分工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副院长吴军同志所做的《地理与旅游学院关于企业生产实习指导教师工作量计算办法的修改说明》。

大会现场

张全景在学院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2020年是学院全面决战决胜“十三五”、谋篇布局“十四五”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学院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力落实学校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护职责,以教学为中心,以地理学一级博士点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为主攻方向,众志成城,锐意进取,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显著成绩。

报告在总结成绩基础上,客观准确地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与薄弱环节,提出了2021年学院建设发展的指导思想和重点工作。

全体与会同志本着对学院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高度的主人翁精神,集思广益,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学院工作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分析问题和不足客观实在、实事求是,报告对2021年的发展定位准确、目标任务明确,安排工作重点突出,落实措施具体可行,符合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新实际,起到勾画蓝图、凝聚共识、指明方向、规划路径、指导工作的作用。

各组热烈讨论大会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大会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擘画学院高质量发展蓝图的关键之年,学院工作要在认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育人”总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大会现场讨论审议

大会号召全院师生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对标先进,谋划发展,下好落子先手棋,立地弘文,善谋善成,把学院的各项事业推向新高度!

会议在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新学期来临之际,学院召开本次大会,总结过去,规划未来,部署工作,恰逢其时,对于集中智慧、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起到了巨大的鼓舞和推动作用。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即将展开,新征程的奋斗号角已经吹响,大会的圆满召开,必将动员全院师生立地弘文开新局、一心一意谋发展,奋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谱写曲园地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文字:田青

图片:田青、于伟、刘志刚

审核:苏占兵

编辑:杨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