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1-18浏览次数:

1月17日上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在会馆2401党员活动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成员、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书东、副书记肖龙行全程参与指导,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院长助理于伟、教工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刘志刚列席会议。会议由苏占兵主持、刘志刚负责记录。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向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的前期准备情况,对党员领导干部扎实开展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研讨整改方案情况进行了总结。随后苏占兵代表领导班子报告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围绕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汇报了整改方案。学院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进行深刻剖析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体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没有以讲道理代替谈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在开展批评环节,与会人员结合学院领导班子集体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的实际,提出了严肃的批评意见,党员领导干部之间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没有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没有搞“一团和气”、当老好人。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态要虚心接受、认真整改。

学校督导组成员张书东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较好地把握住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总要求,查找问题“准”,原因剖析“深”,整改措施“实”,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硬”,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张书东强调,希望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三是要担当作为,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师生,以过硬作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苏占兵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二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三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充分做好归纳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全院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