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党支部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22浏览次数:

为学习和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崇尚英雄、继承遗志、砥砺奋进的良好风尚,12月16日下午,学院教工党支部在S201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刘志刚主持。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重温了美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及其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危急关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大家深刻认识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为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所动容。

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全景指出,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党员更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教师的根本任务,学习志愿军们爱国主义精神和大无畏的革命牺牲精神,立足岗位自觉发挥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张学波

图片:杨雨蒙

审核:苏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