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0年山东省地理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01浏览次数:

QQ图片20201201144535

11月29日,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地理教学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共选派8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获得一等奖5名,二等奖3名。一等奖获奖人数居山东省各高校首位。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取各校提交模拟授课视频、评委组线上打分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王晶、吴蒙、王珺珊3名本科生和张彤、王俊懿2名研究生获得一等奖;段昕燕、宁静2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宁一飞获二等奖。李剑等11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我校学子成绩骄人,再次展示了我校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的优秀育人成绩。

我校长期以来重视师范生专业素质与教学技能训练,始终把教师教育作为办学的重要使命与责任,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夯实专业基础,丰富完善教师教育课程体系,加强校内外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强化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实习支教和教育实习工作,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师范品牌特色日益彰显。

一直以来,地理与旅游学院通过课堂传授教学技能、组织教学技能比赛、“三字一画”比赛、邀请中学教育教学专家来校交流等多种方式,强化学生的教学基本功训练,学生的从业技能不断提高,得到了山东中学地理教育界的高度评价。

本次大赛,张全景院长、吴军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多次参加听评课等训练活动;李剑、廉丽姝、吕宜平、谭丽荣、刘志刚、武传震、赵林、周维国、刘庆果等指导教师团队成员团结协作、认真负责、细心指导;参赛选手团结互助、积极备赛、刻苦训练,为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