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孟夏草长,弦歌不辍——地理与旅游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共话喜悦畅想未来

信息来源: 地理与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7-05浏览次数:

“感谢曲园的4年美好时光”,“感谢诸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和谆谆教诲”,……7月4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党员同学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大学的成长历程,分享了毕业的喜悦心情,表达了感恩的拳拳之情,畅想了未来的美好前程。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副书记刘伟、本科生支部书记宁晓文、宣传委员李梅、辅导员董青、田青以及在校的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刘伟副书记主持。

会上,刘伟副书记介绍了2020届毕业生党员的学业情况、考研情况和就业情况等,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地喜悦。苏占兵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毕业生党员表示了祝贺,对大家四年来在学院工作特别是学生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毕业生党员是学生中的先进代表,既是学生工作上的排头兵,又是课业学习上的好榜样,既是技能竞赛中的领头羊,又是运动场上的好健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他表示,“七月情怀”承载了太多祝福与惦念,寄托了太多的关怀与期盼,藏匿了太多的故事与情节,看着大家硕果的成绩和满满的行囊,心中充满了喜悦和祝福。

谈到未来的打算,保研华东师范大学的金芮合同学说:“今后在研究生的学习中将更加努力,用汗水浇灌青春,让理想在校园飞扬!”保研南京师范大学的朱奕衡同学说:“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建功新业绩,努力为曲园增光添彩。”公费师范生李雁钊同学说:“未来要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地理教师,为曲园争光,为学子解惑。”无论是升学继续深造的同学,还是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都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谨记“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精神,努力在新的征程中奋勇作为,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苏占兵书记嘱咐同学们,要以远大的人生志向,激发和催生不竭的奋斗意志,以坚定的政治立场确保初心,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他希望同学们,一是要做有理想的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将个人理想与共产主义事业结合起来,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二是要做有追求的人。“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要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努力成长为一名道德高尚和气质高雅的人;三是要做有益于民族和国家的人。“苟利国家,不求富贵”,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地理与旅游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有学生党员28名,其中19人考取研究生,已落实就业7人,就业率高达92.86%,成为学院党建工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近年来,学院创新实施学生党员“1+1”成长工程(即1名教师党员结对教育培养1名学生党员),为学生党员的快速成长成才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有效推动山东省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