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协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团协会 >> 正文

社团协会简介之习之书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10浏览次数:

 

(一)习之书社社团概况简介

习之书社社团是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领导下的学生社团之一,成立于1995年,在成长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宗旨,从没有忘记过社团成立的初衷,始终坚持着一个社团最基本的原则:服务同学,给同学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二)社团活动简介

【日常授课】

为使同学们领略汉字的风采,重视汉字的书写,提高书写水平,习之书社每周都会举行一次的日常授课活动,包括硬笔和软笔两个部分,是社员之间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重要平台。

【书法讲座】

为激发广大同学对书法的学习兴趣,加深对书法的认识和了解,习之书社邀请专业老师进行书法讲座。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投入到更加有益的兴趣爱好中来,提高同学们对书法的兴趣。

【现场书法大赛】

习之书社每年都会针对书法爱好者举办现场书法大赛。 比赛不仅增添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继承和弘扬了传统文化艺术、展现了书法文化的魅力,同时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也得到提高。

【曲园汉字争霸赛】

针对越来越多的人使用键盘书写,时常提笔忘字的现象,习之书社每年举办曲园汉字争霸赛。通过活动,参赛者对于书法汉字的了解更深一步,收获了知识与友谊,丰富了自己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