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学子荣获拔河比赛第二名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0浏览次数:

拔河比赛精彩瞬间

拔河比赛精彩瞬间

拔河比赛成员合影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气氛,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增强组织凝聚力,我校于919日举办2021级新生军训拔河比赛。我院参赛队伍勇夺亚军。

比赛之前,我院学子积极讨论战术策略,在教练的指导下,确定了拔河的正确姿势,双脚平齐,上身后压,重心下移,既有利于持久作战,也有利于保护身体各部位防止受伤,然后根据队员身体条件确定了队形情况。

第一轮 对阵翻译学院

第一轮采用三局两胜制,大家的心情都比较放松,经过短暂的僵持,由于实力比对方突出,节奏逐渐稳定,很快拿下了对手。第二局对战,我方熟悉节奏,听到哨响,率先发难,取得优势,赢得比赛,顺利晋级次轮。次轮比赛我们将对战实力更加强劲的对手——音乐学院。

第二轮 对阵音乐学院

比赛开始采取一局定胜负赛制。比赛开始,对手抢占了先机,杀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我方很快便败下阵来。

第三轮 对阵计算机学院

我方在生死存亡之际背水一战,总结第一局失败的教训,调整战术。我们队员节奏更稳定,持续发力,最终拿下了本轮的胜利,成功晋级总决赛。

第四轮 对阵音乐学院

“准备!”随着裁判员口令之后的一声哨响,这场有关力量的角逐一触即发。参赛选手们一个个重心下移、凝神聚力,为争夺最终的荣耀而努力着。场边拉拉队的呼喊,让运动员们跟着节奏齐心协力拉动着那一根牵动着全场观众的心的绳子。“一、二加油”的呼喊,运动员们一齐拉动大绳,大绳被拉得紧紧绷绷,“加油”的声音响彻赛场。两只队伍的实力相差无几,为了队伍取得好成绩,每一名选手都拼尽全力地向后拉着绳子,不到最后一秒钟绝不松懈。最终,我院惜败,获得了本次拔河比赛亚军。

此次拔河赛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弘扬了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赛场上,参赛队员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的坚持也激励着大家,展现了地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片:叶邦俊

文字:杨乃麟

审核:刘伟   

编辑:杨乃麟